旮旯旭一共二十七个小太阳

你说什么?

【蓉白】卡座(结)

终于来填好久好久以前的巨坑啦


现实向   私设如山


––––––––––––––


纸巾上的血斑斑点点,被随意丢在了桌子上,白敬亭垂着头,有些日子没有打理过的刘海在脸上遮出了厚重的阴影。

整一年了。

一年前,她叫自己来到这里。

一年前,他将她拥入怀中。

一年前,她告诉他,愿意同他一处。

本来以为,他白敬亭一旦牵住了杨蓉的手会是永远,可是到了现在,却已经分开快三个月了。

可他仍然不知道为什么她要离开。

回忆起来,和她在一起的每一刻都是甜蜜的,闭上眼,再睁开,仿佛那些甜蜜都蕴在眼前地上混着血滴的酒中。

白敬亭攥紧了拳头,手上一疼,伤口更深了。


“这是在干什么呀。”一个声音,绵绵的,突然响在耳边。

一双软软的小手敷到他攥紧的拳头上,没有很大劲,却似有魔力一样,把他的手掰开了。

白敬亭脑中突然一片清醒,但他不敢抬头,他怕一抬头,面前是一片虚空,他害怕,一切都是自己的幻觉。然而刚刚仿佛感知不到的疼痛突然变得真实,而那只现在应该可以说是血淋淋的手,现在在她的手中。

旁边的人拿过一张纸巾,轻轻的擦拭血迹,嘴上也不停,好像也没指望他回答:

“干嘛这么不小心呀。”

“是不小心还是故意的呀。”

“何必这么对自己呢。”

“不疼的吗,应该很疼吧。”

“不知道有没有玻璃碴扎到手里,要不还是去看一看吧。”

“先消个毒,我去找服务生……”

说着就要站起来。


不能让她走。

白敬亭的脑中只有这一个想法。

于是他条件反射一样地反握住那只小手,太过用力,伤口又痛了起来,一片玻璃碎片好像嵌得更深了。

“哎呀……”身边的人突然轻轻叫出了声。

白敬亭赶忙抬头,发现因为自己握得太用力,也有碎片割到了杨蓉的手。

这可不行!他腾地站起来,跑到吧台去要酒精棉签和创可贴。

现在重要的好像只有她手背上那小小的伤口,其实和他本人的手比起来,实在是微不足道。可是白敬亭却一本严谨地撕开了酒精棉的包装,为杨蓉消毒。

酒精贴到伤口,有点沙沙的,杨蓉下意识地缩了一下。

“别动。”

白敬亭的声音不大,很低沉,却带有一种不容反抗的口吻。


于是杨蓉乖巧地坐在沙发上,看着面前的少年低着头为自己消毒,凌乱的刘海遮住了脸,看不透背后是什么表情。

“好啦,我们赶快去医院给你包扎吧。”看着白敬亭小心翼翼地贴上一片创可贴,杨蓉低声说。

“不去。”对面的语气硬邦邦的。

“啊?”她不理解。

“不去。”还是硬邦邦的。

“除非,”白敬亭抬起头,定定地看着杨蓉的眼睛,仿佛要直接望进她的内心深处,“你告诉我为什么要分手。”


“什么呀。你又在开玩笑啦。”她慌忙躲闪,想抽开。却被握得更紧了。

“告诉我,为什么分手,不然我不会去医院的。”他的语气坚定,不容置喙。

“没有什么为什么呀,我们不合适。”依旧在躲闪。

“我不信。我需要一个能让我信服的理由。给我,如果合理,我不会缠着你。”说着,白敬亭用流着血的手捏住了杨蓉的下巴,强迫她看着他,她的脸上也沾上了一点猩红。

真是拿他没办法。


——————————————


她不是任性的人,快40年,人情世故也见过不少。好不容易得来的幸福,有一个男孩,毫无保留地宠着她,即便存在不小的年龄差也认真地计划着两个人的未来,她怎么会那么轻易地说放弃就放弃呢。

可这也是无奈之举。


那天,本来是想要给他一个惊喜,杨蓉在白敬亭杀青前一天飞到片场,准备提前和他一起庆祝。他还在拍一段十分重要的戏,她决定先到他的保姆车等待。

还没开门,就听到车里他的助理好像在打电话,模模糊糊的,“啊呀岚姐,不能因为咱们小白不是单身就不签了啊……都说好了的……哎岚姐……”

然后又传来两个人对话的声音:

——“又挂了……怎么办,这是白哥公开恋情之后第三个到手又跑掉的男主剧本了”

——“是啊,更别说男二三四了……怎么办啊”

——“白哥还不让咱跟蓉姐说……”

——“白哥对蓉姐是真的好啊……可也不能不发展事业了啊……”


之后还有什么,杨蓉统统没有听进去。

她默默走开,到了无人处,突然腿一软坐在了花坛边,鼻子一酸,眼泪就止不住了。

不知多久之后,她突然抬起头,擦干泪水,改签了回京的机票,选择最近一班起飞。

第二天,她对着镜子练习了一天,应该以什么样的表情,什么样的神态,什么样的语句来和白敬亭交流,是哭泣还是沉默,是耐心说理还是大闹一场。但是,无论是哪一种,她好像都无法控制住自己。

于是选择了最残忍的一种方式。

她化上浓妆,用作伪装,假装铠甲。保护自己,又拒人于千里之外。

她在镜子里找到自己最冷酷的眼神,在脑中写下最伤人的脚本。

可能,长痛不如短痛,与其一起哭,不如让他恨我。

今天,杨蓉是最无情的女人。


提出分手时,看着对面不知所措的白敬亭,杨蓉的心也仿佛正在被几股大力撕扯。

但是她不能表现出来。

最后,丢下一句“酒钱我已经付过了,你喝点儿再走吧”,留下一个自认为最潇洒的背影。

这些,她都不想告诉他的。


——————————————


可是看着面前少年认真的眼神,她的心又柔软了下来。

应该告诉他吗?


运气,再运气。

搜肠刮肚不知道如何表达,最后只得张口:“因为我,你丢掉了很多工作。”

白敬亭的眼神一震,瞬地冷了下来,“谁告诉你的?”

“你不要管这个,是我自己不小心听到的,”杨蓉抚上他的脖子,大拇指摩挲着他的下巴,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手上的动作已经暴露了内心,“你就告诉我,是不是?”

白敬亭眨眼,喉结一动,不自然地扭开了头,“你不用管这个。”

“怎么不用管啊!这个是因为我啊!我不怕被骂,我不怕被粉丝攻击。可是我怕影响到你的发展。”现在反倒是杨蓉的语气愈加激烈,从白敬亭的反应,她知道,她最害怕的事情,真的发生了。

“会因为单不单身而丢掉的剧本,我也不会在意。你知道,我不想走那个路线。”白敬亭嘴硬。

“可是这是很多男演员必经的阶段啊,我也是娱乐圈里的人,这点我还能不知道吗……”

“……如果是因为我,让你错失了更好的发展机会,我会很自责,不要……”

白敬亭实在不想听下去,捂住了杨蓉的嘴。


“所以你和我分手,不是因为心里没有我,不是你所谓的不合适。”他的语气不是疑问,是寻求肯定。

杨蓉半晌没有眨眼,望着他,点了点头。

白敬亭突然长舒一口气,灿烂的笑挂在脸上,瞬间恢复那个阳光一般的少年。

然后就挪开手,直接扶住杨蓉,吻了上去。

杨蓉措手不及,慌忙中只得抱住少年的后背,哪里顾得上什么回应。

于是少年不满了,重重地咬了一下对方的嘴唇,趁着她下意识地张口欲叫,长驱直入。

良久,一记吻罢,不顾对方还晕晕乎乎昏昏沉沉尚未缓过劲,白敬亭拿过桌上的酒瓶结结实实闷了一口又用袖子草草擦了擦嘴唇上的残酒,紧紧抓住杨蓉的手腕站起身。


“走吧!我们去医院!”


–––––––––––––––


终于填完了!


感谢私信我的小伙伴~感谢不杀之恩

评论(4)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