旮旯旭一共二十七个小太阳

你说什么?

【蓉白】卡座(下)

现实向

上中下已经无法承受我的脑洞了

所以之后还会有一篇哈

—————————————


喂!这个问题怎么怪怪的!可是明明是自己起的头。杨蓉脑中乱乱的。

“到底是谁喝多了呀。”她拍了拍他的后背。

“我们都喝多了呗。不过我觉得你更醉,才让我占到便宜。”

“喂……”杨蓉软软的声音就像带着钩子。

白敬亭突然抬起头,直面着她,两个人近距离面对着面,呼吸可闻,空气中弥漫着暧昧的气息。

“你面前这个败类其实喜欢你很久了。”他终于把堵在心里的话说了出来。

“小白,你别这样……会影响你的。”杨蓉扭头回避。

“别叫我小白,”他侧过头玩味地看着她,“而且,为什么你的第一反应是会影响我?难道你已经自己想过前面的那一步,也就是和我在一起了?你心里也有我对不对。”

杨蓉扯了扯嘴角,透着心虚。

“我都不怕脱粉,你怕什么。谁敢怼我的女人,我当然是怼回去。”白敬亭抬手,抚上她的脸,“怎么就潜意识叫了我出来,怎么最近就这么喜欢戴我的帽子,你不明白自己的心吗?你知道这个帽子有什么意味吗?”他步步相逼。

她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不要拒绝我,”他再次逼近,吻上她的下颌,“我不怕,你更不要怕,”他的吻星星点点,一路向上,在她的脸颊上流连,声音含含糊糊,“好吗?”

最后再次落上她的唇。

还是在唇上缠绵,不疾不徐,他耐心地等着她的回应。

杨蓉的脑子里依旧是晕乎乎的,却似有一株藤蔓在试图控制她的手臂。

这株藤蔓想要抱住他,想要紧紧地缠住他。

 

在她自己反应过来之前,杨蓉抚上了少年的后背,回应起他的吻。

身上的人微微一震,然后加强了力道。

两个人都喝了不少,酒味弥漫,令人更加迷醉。

许久,两人终于分开,杨蓉的右手从白敬亭的后背一路向上滑,捧住了他的脸,又试图摘掉他的眼镜,“看看你,眼镜都蹭花了。”

白敬亭突然大力握住她的手,“别岔开话题,所以呢?”

杨蓉望着他的眼睛,缩回手,轻轻亲了一下敷在上面骨节分明的大手。

“好吧,也许可以试试。”

—————————————

 

那晚,两个人都醉得厉害,又谁都没有断片。两个人戴着口罩叫了辆车,那个时候全国上下所有人都在戴口罩,也就并没有被发现。

白敬亭送了杨蓉回家,拖着她洗漱,把她安安稳稳送进了被窝。觉得自作主张睡在其他卧室也不大好,就在外面的沙发凑合了一晚。

 

就算确定了关系了。

接下来的一个月依旧是都没有“营业”的状态,也为两个人提供了难得的培养感情的机会。若是按着往常,大家都会忙,尤其是白敬亭,可能见个面都难,表白即异地了。

全国都在努力和病毒作斗争的时候,也知道不乱跑就是自己能做到的最好了。

那不跑出去约会,腻在某个人的家里,总没关系了吧!

于是白敬亭抄起“家伙”要为杨蓉展现自己过去一个多月修炼的厨艺,但最后还是总是两个人一起完成一桌饭。杨蓉看着桌上他的杰作笑嘻嘻,发了条绿洲,开玩笑自己要开餐馆了。

他们还一起跑出家门赏花,春回大地,却不好往外跑,那就只能在小区里转一转了。

到了晚上,窝在一起看部电影,睡前道了晚安回家。

有的时候,就干脆留宿了。

每到这时,杨蓉就会深叹:

白敬亭,斯文不斯文不知道,真是个败类。

 

疫情有了好转的苗头后,人们陆陆续续出门活动,白敬亭也要开始营业,重新走回人们的视野。

两个人倒是没有遮遮掩掩,不公开,但也不像偷地雷一样谨小慎微。一切都顺其自然。

直到一次杨蓉探班,被白敬亭拉住手的照片被拍到,po到网上。

就大大方方承认了。也没有组织什么甜腻的官宣文案,只是发了张自拍合影。

网上当然是炸锅,四面八方的评论铺天盖地,除了祝福当然还有躲在键盘后面的污言秽语。

但是从决定在一起那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所以在面对这些令人不适的评论时,杨蓉反而表现得很冷静,不予置否。倒是白敬亭,真得像那晚说的一样,“怼”了回去。他没有用小号,而是用微博大号发了一条文字:“骂我女朋友的人,可以取消关注了”。

公开后,倒似更加没了什么顾忌。正在事业上升期的白敬亭每天忙得晕头转向,却只要和杨蓉通一小会儿视频就能补充力量。从不焦虑,从不失眠,晚晚收工后看一眼杨蓉睡前发给他的“例行晚安自拍”,偷偷亲一口屏幕里的俏脸,就可以迅速进入梦乡。

刚刚在一起的几个月,可谓是顺风顺水,大部分时间泡在组里,之前积压的剧上了,另一边又和女朋友甜到发齁,白敬亭觉得简直是自己最幸福的时光。

————————————

 

 

一切的转折发生在他新剧杀青的那天。

杀青后,剧组组织了简单的聚餐,白敬亭和杨蓉讲好晚上飞回北京。到首都机场的时候已经快11点了,飞机落地,他就赶快打开了网络。

果然有一条信息。

“你放好行李直接来酒吧吧,我在咱们的卡座等你。”

在一起以后,两个人偶尔会再到那晚的酒吧。这间隐蔽性极高的酒吧本就是公众人物喜好选择的,服务生见到明星什么的向来没什么太大反应。而那个最角落的卡座总是空的,就像成了他们的包厢。

到的时候杨蓉已经坐在那里,和第一晚一样,面前摆着一瓶酒,只不过是更多一个杯子。

白敬亭一路小跑过去,手里捏着一串项链,是他拍戏的时候在当地买的。

他在杨蓉旁边坐下,一只手就要搂上她的肩膀。

她挡住了:“小白,你去对面坐。”

小白?她很久没有这么叫他了。

他皱了皱眉,心里有些疑惑,但还是乖乖做到了对面。

今天的她化了全妆,而且是浓妆。

长长勾勒出眼尾的眼线,比平时更加浓密的睫毛,叠了几层的眼影,姨妈色的口红。但无论是什么妆容,她都能驾驭得了呢。

她今天还穿了一条黑色连衣裙,紧身,看不到是不是包臀,领口开得有点低,嗯……今天明明没有活动,怎么走了性感挂。

“蓉,我这次有几天休息时间,我们怎么安排一下。对了,我给你带了……”他献宝似地准备拿出项链。

“小白,”她打断了他,“我们分手吧。”

白敬亭刚刚还灿烂的笑容凝固在嘴角,呆呆地看着对面的人。但她垂着眼眸,面无表情。

 

还是和10个月以前,3月初那晚一样的地方,还是那晚一样的烛光,还是那晚一样弥漫着淡淡威士忌味道的空气。

怎么就能给人截然不同的感受呢?

 “蓉,这种玩笑咱们可不好开。”他努力让语气轻松起来。

“我没有开玩笑,”杨蓉抬起头,眼眸漆黑,语气冰冷,“你不适合我,我也不适合你。”

“不是,怎么突然就不适合了?我们前段时间不挺好的吗,这几个月不挺开心的吗?”他语气急切,身体前倾,想要抓住对面人握着酒杯的手。

她躲掉了。

她缩回手,默默喝了一口酒。

“是因为舆论的压力吗?我说过我会保护你,你是我的女人。”

“不是的,”杨蓉浅浅勾了勾艳红的唇,“与你无关。”

“你爱上别人了?”他继续追问。

杨蓉深深叹了一口气,“你不要问了。”

“就到这里吧。”

白敬亭不依不饶,站起身来想要坐到她的身边。

杨蓉向另一边微微挪动了一下。他愣住,还是站在了边上。

“都是说着玩的,怎么会当真。”她又挪了挪。

“你不要多想。”她状似无意地向另一侧转眸。

“还是忘了比较好。”她嘲讽着翘起了双唇,好看的唇线依旧勾着他的魂魄,这双唇曾经对他说,她爱他。

“酒钱我已经付过了,你喝点儿再走吧。”杨蓉倒了杯酒一饮而尽,站起身,拿起放在沙发上的手包和外套随便披了披,从他的旁边挤了出去。

只留下一个背影。白敬亭怔怔地望着。

 

已经1月了,可她的外套好薄,她的裙子也好薄。她会冷吧。

垂着头坐在了她刚刚的位置。还留有她的余温。

桌边是她刚刚用过的酒杯,杯沿上是一抹鲜红的唇印。

白敬亭拿起了酒杯,对着烛光照了照,缓缓闭上了双眼。

—————————————


继续为蓉白尖叫!


评论(7)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